NCC:與各機關積極協助保障正版業者生存與競爭

NCC:與各機關積極協助保障正版業者生存與競爭2017/06/28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網路盜版爭議上應扮演溝通協調角色,NCC(27日)表示,OTT著作權保護為網路治理重要議題之一,NCC與相關機關將積極協助保障正版業者的合理生存與有效競爭環境。

針對前NCC委員、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教授蘇蘅日前於亞洲有線暨衛星電視廣播協會(CASBAA)主辦論壇表示,NCC在網路盜版爭議上,應與經濟部作跨部會協調溝通。

NCC(27日)發新聞稿表示,針對新興數位經濟議題以網路治理精神部會共同合作,正是NCC已經著手進行的重點工作之一,今年2月至3月就OTT著作權保護議題,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法院、高等法院檢察署、內政部、以及OTT相關業者等召開2場次會議,並安排1場次的網路侵權第三方機構協力運作機制可能性的參訪行程,就實務和法制面,和產業界與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對於加強網路影音著作權的保護工作,逐步凝聚共識。

NCC表示,NCC高度重視OTT著作權保護議題,前於2月16日邀請經濟部智慧局就OTT等網路影音服務之著作權保護問題交換意見,除就法律規範未來方向交換意見之外,並建議該局採多方利害關係人參與方式,將著作權人、利用人、網路使用人、行政機關或其他利害關係人納入開放溝通平臺,並扣連司法機關之權利救濟程序。

此外,考量到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成立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即是多方參與網路治理的實務範例,NCC也說,3月9日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等人參訪瞭解iWIN的運作。

NCC說明,3月20日主動召開影音OTT著作權保護諮詢會議,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內政部警政署、文化部、智慧財產法院、高檢署智慧財產分署、影音OTT業者出席討論,彙整業界實際上面臨侵權問題的現狀、實際司法訴訟的困難。智慧財產局亦主動表示,將再蒐整各界意見後審慎評估法律規範研修或研議其他妥切的作法。

文章轉載自匯流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