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南韓5G網路正式商用 明年擴展消費市場

全球最速!南韓5G網路正式商用 明年擴展消費市場2018/12/04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南韓三大行動電信商SK電信、KT公司、LG U+近日宣布正式推出全球第一個商用5G網路,為全球5G網路進程寫下嶄新的里程碑。據了解,該服務將在南韓首爾特定地區向企業用戶提供,預期明年將能順利擴展至消費市場。

原定在明年3月份才啟動5G商用服務的南韓,提前了三個多月推出5G網路商用服務,但由於目前具備5G連網能力的手機尚未正式推出,因此該項服務並不包含為5G手機提供網路服務的範圍,主要針對企業為服務對象,包括提供行動路由器、通訊及解決方案服務。

韓國KT融合技術院基建研究所5G負責人對外表示,按照計畫,韓國智慧型手機用戶將能在明年3月左右使用5G服務,預期2020年下半年可實現5G全面覆蓋。SK電信指出,5G網路服務將提供AI網路,以及高安全性、更有感的快速網速,透過5G所傳送的資料速度比4G快上20倍之多。

SK Telecom的首個5G客戶為汽車零件公司 Myunghwa Industry,該公司將透過5G網路把生產線的高解析照片、影片傳送至雲端伺服器,在雲端伺服器中這些照片會透過AI判斷產品是否有缺陷;而 LG Uplus的第一個5G客戶則是從事工業機械和先進零件的LS Mtron,雙方共同開發5G遙控拖拉機產品;KT公司則因上周突如起來的火災造成大規模通訊癱瘓,致使原先的5G宣傳推廣宣傳活動取消。

全球行動通訊服務以韓國進展最快,而各國其他電信廠商也積極進行5G商轉規劃,包括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AT&T於2018年底進行5G商用化;日本規劃2020年7月東京奧運會上展現5G商用;中國則加速商轉時程。

不過,消費者何時才能拿到真正的5G手機?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今年10月指出5G將會在明年鳴槍起跑,屆時將至少會有2家智慧型手機品牌推出搭載高通5G數據機晶片X50的旗艦手機,到下半年將會有另一波5G手機發布潮出現。但預計要等到明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訂完成,全球5G手機出貨量會在2020年開始正式商轉後出現成長。

消息來源:venturebeattelecomlea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紐西蘭政府出手封殺!華為5G設備再吃閉門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